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经济开发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日前,朔州经济开发区传来捷报。截至3月31日,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6.25亿元,同比增长11.81%,增收66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33.92%,同比增长6.18%,增收1364万元。开发区克服疫情严重影响,在逆境之中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重点企业效益下滑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冲击影响,朔州经济开发区财政收入增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面对严峻困难,开发区对标中央、省市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和市委、市政府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坚持主动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实行“部门+园区”网格化管理、“一对一”服务,包点划区、定人定责,提前介入,靠上服务,全力帮助复产企业恢复生产。针对企业复产员工体检不便的问题,由开发区财政出资,统一组织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和专用设备“上门”为入区企业服务,给复工的企业员工全部进行免费体检,努力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努力降低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影响。

 二是强化项目带动。坚持项目为王,坚持转型为纲,不折不扣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截至目前,全区16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30个新建项目有17个开工,复工率57%。同时创新招商方式,加大“网上谈判”、“线上签约”,全面推进网上招商。截至2月底,全区共签约项目9个,签约额58.2亿元。通过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2020年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生产要素、现金周转等问题,推出组合举措,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同时,加强税收跟踪调查和分析预测,时刻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以税收预测为抓手,立足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纳税情况的对比分析,分析税源增减变化以及经济形势和税收政策变化对税源的影响,时刻掌握税源底数,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 (通讯员池薇薇)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