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各校师生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朔城区各学校、幼儿园于4月4日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全体师生于上午10时,肃立默哀3分钟,向抗疫烈士致敬,铭记英雄先烈,缅怀逝世同胞。

【朔城区一中】

该校党委书记谭富德表示,城区一中高三年级已平稳开学10多天,充分证明全体教职工以较高的政治站位,严肃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下的高考新胜利,慰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朔城区二中】

该校校长武志远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一定要永远铭记这些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烈士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些英雄们的先进事迹,一定要锻炼好身体,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一定要努力学习本领,为人类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朔城区三中】

该校校长李希宏表示,今天降半旗,默哀3分钟,是对战“疫”英雄的告慰,是对因“疫”逝者的悼念。三中全体教职工鼓足勇气,振奋精神,扛起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答好“战疫情、保复学”的三中答卷。”

【朔城区四中】

该校校长张步全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华儿女祭英烈。缅怀先烈是清明节的传统;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朔城区第四中学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朔城区五中】

该校校长吕军表示,师生、家长们以不同形式沉痛祭奠,愿逝者安息;肃立默哀,愿生者奋进。要化悲痛为力量,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挑战,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慰藉逝者,激励生者,努力开创朔城教育美好明天。

【朔城区七中】

 该校校长边国良表示,虽然疫情阻当了开学进程,但是七中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缅怀烈士、悼念逝者、珍惜生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朔城区七小】

该校校长关森说:“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正能量。清明节期间,倡议全体师生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用鲜花祭奠逝者,用默哀致敬英雄。疫情当前,全校教师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在线‘家校共育’、‘班主任论谈’、‘心理疏导’等活动,为自己充电、为教育服务。”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