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十小学:倡导平安清明 组织志哀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杜莉苹)冬去春来,春暖花开。清明时节,追思先人,缅怀先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朔城区第十小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祭祀新风尚,组织开展“平安清明、哀悼逝者”活动。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倡议师生、家长当好文明风尚传播者,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告知防火人人有责,不带火种上山,不焚烧秸秆、杂草等,不在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纸钱,努力防范一切火灾等安全事故。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请求消防人员协助灭火。

网络祭扫,践行绿色理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但仍不能放松懈怠。提倡网络祭祀,通过留言寄语、祭献鲜花等方式寄托思念,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俗陋习,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自然,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哀悼逝者、弘扬正能量】

疫情期间,有无数英雄选择逆行而上,他们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而牺牲自我,换来国人平安,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民族大义。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学校按要求于4月4日举行志哀活动,下半旗志哀,于上午10时,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祭奠英烈奋不顾身抗疫换来的平安健康。

该校校长张爱英说:“冬去春来,春暖花开。追思先人,缅怀先烈!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伟大壮举,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鼓励全体师生勇担重责、提振精神、勤奋刻苦,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