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第三幼儿园:缅怀先烈传承文明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平堂 王志云)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朔城区第三幼儿园落实区教育局文件精神,创新教学模式,做到“停课不停学”,实现家校共育。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民风习俗,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征,以年级组为单位在线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

【全园—看视频】

全园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看园里推选的清明节由来及民风习俗动画视频。

【小班、中班组—诵诗歌】

小朋友深情款款的诵读经典诗歌,带大家走入传统文化经典殿堂,感受中华民族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大班组—画春天】

一幅幅作品,寄托着孩子们对春天的向往、对革命烈士无限的哀思和对英雄们的敬畏之情。

 

【学前班组—做风筝】

清明节当然也少不了制作风筝。“放飞风筝”是风俗又是活动,“放飞心情”是传承也是期许。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的开展,幼儿园的所有小朋友体验到了清明节的不同风俗,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敬仰怀念革命烈士,传承传统经典文化,让他们更加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