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4月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出席。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议程。研究了关于调整财经委2020年执法检查项目、关于《山西省殡葬管理办法》审查建议的处理意见、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研究意见、关于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部门自查)工作方案、关于2019年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研究意见、关于2020年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全省旅游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方案。会议研究了关于启动项目支出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有关情况。研究了省教科文卫领域现行有效法规清理情况及处理建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楼阳生书记在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调研人大机关时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安排部署贯彻事宜。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履职成效的充分认可和开创新局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省委领导,确保省委决策通过法定程序得到有效贯彻;要强化担当进取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履职尽责;要全面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以结果论英雄的用人导向鲜明树立起来;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切实扛起扛好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 (记者杨文)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