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千名干部入乡进村护林防火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您好,请下车配合检查,现在是护林防火关键时期,严禁抽烟、带火种上山”。4月1日,在朔城区张蔡庄乡寇庄防火检查点,护林防火队员正有序检查入山车辆,对入山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登记。清明节临近,为有效预防火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朔城区进一步充实护林防火队伍,动员千名机关干部从4月1日至4月5日深入全区的重点村、重点林区和重点路段值勤,守山护林,设卡截源,协助开展护林防火工作,打牢打实护林防火基础。

 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朔城区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乡镇、重点村庄和重点人员,实行网化管理,加大对人头、田头、坟头、源头的管控力度,强化源头防范措施,做到无死角、无漏洞、无盲点;进一步落实人员、部门和行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区领导带头参与,动员机关单位千余名干部组成工作组,协助进行巡逻值守、设卡检查、防火宣传;严格实行网格化巡查、定点看护、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并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云平台、实时监控系统和线下机动队伍应急值守同步,织密织牢一道道护林防火“安全网”;成立森林防火督查组,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管护不留空档、责任不留死角。与此同时,朔城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倡导安全、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区委、区政府发布了文明祭扫告知书和倡议书;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清明期间做到“三严禁三一律”;学校组织广大教师通过编发短信等形式在学生家长中广泛宣传,营造护林防火浓厚社会氛围;区文明办发布“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倡导人们积极行动,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区民政局设置了4个公祭点,请市民在指定地点开展代祭服务活动。打防结合、宣传疏导、惩治并举,朔城区全方位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通讯员丁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