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陈振亮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4月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琳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副市长田东,以及市委秘书长任宪一同调研督导。

 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和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人员训练有素、装备配备齐全、管理制度完善。在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装备设施配备、综合能力建设等情况后,陈振亮希望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完善装备配置,练就过硬业务本领,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切实当好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主力军,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朔城区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是继西山生态环境综合工程圆满完成后,市区两级规划建设的又一重点生态治理工程。当前,天气回暖,清明临近,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在南榆林乡梁地村、大莲花村,陈振亮实地查看了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我市护林防火“五个五”工作机制,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倡导绿色祭扫、树立文明新风,严格遵守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止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气象局,陈振亮详细了解了近期气象监测预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人工影响天气等情况后,要求立足全市护林防火工作大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提供精准、高效、权威的气象预报预警。要加强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畅通共享机制,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要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想方设法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要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做好森林防火科普宣传工作,普及气象防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快推进农村气象预警大喇叭建设,有效解决气象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记者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