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抗疫情,强服务,助企业,保个人”
——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征信服务不停歇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自疫情爆发以来,人民银行朔州市中心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人民银行总行工作要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征信服务并重,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个人征信合法权益,确保疫情期间征信服务不打折扣。

一是助企业融资,宽征信逾期。组织辖内金融机构认真排查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和个人,做好相关数据报送及调整还款计划。截止3月19日,全辖共上报调整5笔个人征信逾期记录、2笔企业逾期记录;为216人、81家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其中工商银行朔州分行通过调整系统参数,为受疫情影响的22笔个人住房贷款添加标识,贷款到期后自动延期31天还款,避免发生征信逾期记录。建设银行朔州分行对2020年2月3日至3月3日之间到期的业务,统一设置28天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不收罚息,逾期记录不予报送,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办理再融资业务,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享减费政策,保信息安全。引导辖内地方性金融机构做好减免部分征信服务收费工作。根据发改委《关于阶段性减免部分征信服务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91号)文通知,自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10类金融机构征信查询服务费。3月2日,通过视频会议将减费政策与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通知相关机构,在享受减免征信查询服务费的同时,做好征信信息安全工作。截止3月19日,上述机构共减免个人征信查询收费769笔,企业征信查询收费50笔,减免金额合计1769元。

三是强征信宣传,优查询服务。受疫情影响,制作《受疫情影响产生不良如何解决》等宣传网页,组织辖区金融机构进行转发。同时制作网上查询演示流程图,指导大家使用网上查询征信。开通专线电话,张贴在各查询网点,对因疫情影响导致产生不良记录如何处理进行在线指导。工商银行朔州分行优化服务,利用“95588”客服热线,为81位信用卡用户登记,延迟本期账单还款31天。2月3日至3月19日,全市共查询个人信用报告6212笔,企业信用报告127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