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兵“贵”神速 “勇”挑重担——千里复工路上的“护航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速度早高峰》报道:经过21个小时、1200公里的日夜兼程,3月1日13时33分,从山东烟台至山西朔州的K4292次运送返岗矿工专列准时到达朔州站。看着来自山东的428名返岗矿工全部安全下车后,“护航人”刘贵勇松了一口气。

刘贵勇是太原局集团公司山西朔州车务段朔州站的客运主任,他通过精准服务、无缝对接,为返岗矿工的复工路保驾护航。朔州市是全国产量第三的煤炭大市,是保障我国生产生活用煤的重要能源基地。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大量厂矿工人滞留外省没有返岗。2月25号下午,刘贵勇刚刚随江苏徐州至朔州的K4552次“工人复工专列”回朔,27号听到又要增开,他再次第一时间报名参加。52岁的刘贵勇从事客运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干工作雷厉风行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这次也不例外。

刘贵勇:“因为有了第一列的工作经验,在接到任务后,我就立即制定工作方案,与各部门联系对接,为地方政府、企业与铁路工作人员之间‘搭好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工友们顺利返程。”

在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刘贵勇一天之内就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他和6名医护人员、8名县区政府联络人迅速集结,于2月28号马不停蹄奔赴烟台。

刘贵勇:疫情防控是与时间的赛跑,复工复产也是与时间的赛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特殊时期我们铁路人要有自己的担当作为。现在是厂矿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我必须抓紧时间,全力做好返岗工友的运送工作,为企业早日复工尽一份力。

作为一个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以来,每当有急难险重的任务时,他总是第一个上。运送返岗工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也顶着压力冲在前。如何安排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工人上车后如何合理安排座位、途中有疑似症状人员怎样处置,事无巨细,刘贵勇下足功夫,全力以赴,把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都扎扎实实做到位。

刘贵勇:复工专列人多事杂,必须考虑得全面一些,准备得充分一些,才能有备无患。作为一名老党员,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发挥作用,迎难而上。其实,上次运送工作很顺利,这次严格按照流程走也绝对没问题,可我还是不放心,就想着跟车再走一趟,亲眼看着咱们矿工兄弟平安顺利的回到朔州我才踏实。下一次开行复工专列我还上!

兵贵神速,是因为初心不改;勇挑重担,是因为牢记使命。刘贵勇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像他这样的“护航人”还有很多。正是千千万万个他们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才让复工之路更安全顺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源源动力。(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高雅)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