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同煤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多措并举做好“清明”安全消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彭斌)清明将至,为了切实加强清明期间的防灭火工作。同煤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清明期间的安全消防特别规定,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压实责任,防范到位,教育引导,强化值守,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的安全消防工作。

压实责任“防”。该公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清明期间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安全消防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安全消防实施方案,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摸排矿区周边林木隐患和水源情况,重点对加油站、火药库、油脂存放库、材料配件库等要害场所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消防工作责任抓细抓实抓到位。

宣传教育“导”。该公司开展以“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利用广播、LED显示屏、标语条幅、宣传板报、制作警示牌及微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及护林防火知识,积极倡导新型绿色、安全环保的祭祀活动,教育引导员工群众不烧纸钱、不讲迷信,自觉制止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着和倡导者,积极打造和谐文明环保的矿区环境。

移风易俗“引”。为了彻底转变过去的旧风俗,大力弘扬新时代新风尚。该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带头移风易俗,带头破除陋习,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大力开展“文明祭祀”、“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同煤新风尚,不断增强防火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强化值班“守”。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消防报告制度,保障上下信息渠道畅通。同时,加强矿区周围和相邻村落的杂草、树枝和易燃物品监测监控,建立火警预报机制,设立消防通道。尤其是加大变电所、高压基站、输电线路巡检次数。另外,要求保卫部和消防中队共同成立联防联控应急分队,做到整装待发,闻火而动,及时接警,随时能够开赴灭火战场,确保科学有效开展防灭火工作。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