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独自乘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我对“温暖”这个词特别敏感,不只是因为它语意好,还因为我亲身体验过温暖。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在家中写完作业,要到爸爸的门市,可是爸爸说他没时间接我,只好自己乘公交车去了。我拿了一元钱,来到了家附近的公交站牌下等车。

 天出奇的冷,我等了好久,车还是没来。我有些着急了,车怎么还没来?终于,车到了,我仿佛碰到了救星一样,朝车门走去,由于人多,我马上就被人群挤上了车。我刚放进票钱,车就走开了。我没找到空位,就站在了一个大人的旁边。突然,司机来了个急刹车,我由于没站稳,撞到了身边的一个年轻人。那个年轻人瞪了我一眼。我有些不知所措,急忙向人家道歉。这时,我感到车上有无数双诧异的眼睛在盯着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在这辆公交车上,我就是一个小不点,此时,内心感到那么的无助。我像一个不倒翁一样左右摇晃。

 正在这时,一双粗糙有力的大手扶住了我,我不再摇晃。我转过头去看,眼前是一双和蔼的眼睛,眼神里充满了关心。

 “你第一次坐公交车吧?”叔叔问我。

 我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坐公交车时,你一定要扶住扶手,这样摇来晃去,太危险了!”

 “我明白了,谢谢叔叔!”

 不一会儿,公交车就开到我该下的站了,我下车后,叔叔还使劲朝我挥手,我也朝叔叔挥了挥手。此刻,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

 天出奇的冷,风刮在脸上如同刀割一般,但我的心里暖烘烘的。

 右玉县第四小学五(1)班张晋豪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