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美食—大烩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大烩菜是朔州的特色美食,是土豆、白菜、豆腐、粉条、猪肉的大杂烩。有人说,吃过朔州的大烩菜,便会对这里念念不忘。

朔州大烩菜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食材的选取和特色的吃法。朔州土豆面大、沙软细绵;朔州粉条是由土豆磨成粉面加工而成的,劲道有嚼头;朔州豆腐纯手工制作,有一股浓浓的豆香味;朔州猪肉,农家饲养。怎么样?单是这几样食材,就让人忍不住吞起了口水。还记得儿时,每年冬天,朔州家家户户都会在地窖里储存一些大白菜、土豆,从大瓮里拿出冻着冰碴儿的粉条,就着刚买回来的新鲜猪肉,豆腐,之后,经过炒、焖、炖等一系列工序,鲜味被释放了出来,待香喷喷的大烩菜出锅时,淋一些山西陈醋,个中香味扑鼻而来。搭配上妈妈腌制的酸菜,再喝上一碗酸菜水,那叫一个满足,真是幸福。这是—— 属于朔州的特色味道,更是妈妈的味道!来朔州,你一定要吃上一顿!

 

[编辑:张瑞晶]